close

寫這篇文章的動機是,其實有好多女生跟我有一樣的症狀,所以如果妳要去手術了,不要怕,先看看我的文章。

我來跟你說要帶些甚麼,要住一些甚麼!!!!

手術醫院 : 我選擇的是有婦科權威 劉偉民醫師 駐點的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

攜帶物品 : 臉盤、拖鞋、毛巾、面紙(包)*2、濕紙巾、衛生棉(28公分以上)、牙膏牙刷、免洗褲(要比平常大一個size)

保溫杯(我是拿星巴克的可掀式保溫杯,因為斜躺在床上時可以直接插吸管喝溫水)、吸管。

到了醫院後,護士還要我額外添購 

1. 看護墊(約4~6片,手術後是裸下半身直接躺著,這時開完刀會有類似像生理期出血現象,所以需要墊看護墊唷)

2. 生理沖洗器(開完刀沖洗小妹妹用的)

3. 剖腹產後束腹帶-魔鬼粘且背後不能有鐵條(護士說可買可不買,但是我出院時,坐在車上路況不好時會顛簸,這時有束腹就很棒了,建議在醫院買,在外面有點難找,建議不要買有鐵條的!!)

 

住院前一天

我還是個上班族,所以從手術前一天開始請假,

我先去龍山寺拜拜祈求手術平安,並且購買住院所需要的物品。

住院第一天

早上約莫八九點醫院就打電話來問說今日是否會到院,我說當然會呀,醫院說在下午一點半前到,我大約一點到,就開始進行闖關遊戲,一一進行各項準備跟檢查,很好玩。

第一關 : 先到住院櫃台辦理住院手續,我本來是選健保房,又問了一下單人房的費用 (北醫單人房ㄧ天6300元起跳),

但櫃台跟我說我的床位很不錯,健保房是三人一間,我的是在靠窗的位置,風景不錯。果然我一進去,靠窗的位置最大,還可以看到101跟山,重點是我的房號超級好的,YA~~

第二關 : 做心電圖,我第一次做心電圖,要把衣服全部拉起來,哈哈好害羞,護士說他也沒有很想看哈哈哈哈哈我快笑翻,我還問問護士會不會有被電的感覺,哈哈哈他笑著說不會啦~~~~

第三關 : 抽血

第四關 : 驗尿

第五關 : 照X光 

第六關 : 做麻醉諮詢。我做的是第一級的全身麻醉!!

第七關 : 到我的病房護理站報到。護士開始跟我一一簽署手術需要的同意書,一一了解病史,告知我需要注意的事項,最後他有問我要不要自費一個止痛劑(7500元),只要痛了按了它就可以止痛。由於我之前上網搜尋好像有人會過敏,我就想說我先簽好,如果我手術完真的需要再自費就好。

到病房放完東西,等一下剛剛的檢查報告,第一關到現在約莫花了1.5~2小時,我就跟醫院請假四小時出去外面吃飯囉~~~~

晚上10點護士來幫我用甘油球讓我便便,然後晚上12點過後不能喝水吃東西,要換上手術服睡覺(手術服好可愛也很舒服),早上第一台刀是從6點開始(醫生跟醫護人員也太早起了吧~),我是第四台刀,真的開始緊張了!!!!!!

 

住院第二天

凌晨約五點半我就聽到護士去到我隔壁床的病患幫她準備點滴,原來她是第一台刀,不久之後就換我打點滴。

約莫等到10 : 24分我就被通知要準備手術,手術前要先尿尿。一路被推到手術室,心裡超緊張,在等待的時候接連約有兩三個人來跟我確認身分,確認完後沒多久我就真的進到手術室了。

麻醉醫師來跟我自我介紹之後,我不知道是怎麼麻醉的,反正就是一陣不舒服我就失去意識。接著下一個場景的就是有人叫我醒來,醒來第一個感覺是還蠻痛的,她就先幫我打了一針健保止痛,

然後我就被送回病房了,時間約下午三點多,所以開始進手術室到出恢復室的時間約4~5小時!!

這天護士會一直來看傷口量血壓之類的,他們詢問我痛不痛要不要幫我打止痛針,我是回答不用,

我的感覺是,傷口不太會痛,但是我背超級痠痛的,怎麼躺都痛,但我又無法翻身,真是有點痛苦,但都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。

手術完當天一樣不能吃東西喝水,但別擔心不會餓不會渴,因為有點滴。也不能下床,也別擔心因為有裝尿管。

護理師說手術完記得要多動動,不僅幫助排氣還可以防止沾黏現象產生。

下午四點多的時候,我終於看到我的醫師來巡房,他說我的卵巢還保有生育功能,感謝上帝,醫師還親筆簽名送了一本他的書,書中寫著許多有關婦科疾病的症狀與治療方式!!!!

晚上約12點我就排氣了,但是還是無法喝水吃東西,要等到隔天早上。

 

住院第三天

早上就拔尿管,有點痛。下午拔點滴。

今天開始可以進食,要少量多餐,我是訂醫院的餐點,我主食指定要粥,其他的主餐醫院是給我魚和蔬菜。

可以進食也要走動,因為剛開完刀肚子會很脹大,需要多走動幫助排氣。

今天想要來探視的親朋好友也可以趁今天來唷!!

 

住院第四天

10點多就開始辦理出院,總共的費用約22000元(含兩種自費項目ˇ病房是健保房,還有醫院餐點)

 

總結 :

其實我是很怕痛的人,我很訝異整個過程我只有手術完打了一次健保止痛,我想痛感應該還是因人而異。

至於用藥部分,為了讓巧克力囊腫的症狀降低復發的狀況,手術完後半年要吃藥或打針來控制荷爾蒙(吃藥或打針任選一種),

1. 打針一個月打一次,一次6000元,是自費項目(如果有保險可以申請給付)。

2. 吃藥則是每天都要吃,費用健保會給付。但是吃藥可能會有變胖、聲音變粗、毛變多等男性特徵出現。

北醫的醫院的還境很好,很乾淨清新。重點是我選擇的醫師是婦科權威,我在住院期間去搜尋了他的FB,看了他許多文章真的覺得他是一個功力了得好醫師。

另外,最常陪伴在左右的除了家人之外就是護理師了,北醫的護理師都非常年輕可愛有禮貌(我遇到的啦),重點是照顧病人真的是無微不至,態度好又會做事又有效率,有這樣的團隊真的很棒。

真的很謝謝北醫的醫療團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